四川:扎实推进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查办工作
时间:2021-12-01  作者:曹颖频 周雅丽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曹颖频 周雅丽)记者11月29日从四川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四川省检察机关共核查处置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线索230件,立案侦查72人,同比增长89.5%。

据介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四川省检察院成立以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在全省组成44个办案组,扎实开展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专班从强化案件线索管理、拓宽案件线索来源入手,深入分析2018年以来全部已查办案件,梳理出在查处“黄赌毒”和处理危险驾驶案中的徇私枉法、民事枉法裁判及执行滥用职权、社区矫正收监执行滥用职权等4类司法工作人员渎职犯罪高发领域。通过专项线索摸排,在上述4类领域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46人,占立案总人数的63.9%。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四川省检察院主动与纪检监察部门加强衔接配合,形成查办合力,对22个市级检察院实地督导,对6起重点线索挂牌督办,依法查办了由法官、律师、法律工作者和中介机构人员相互勾结,通过虚假诉讼违规过户房产的“9·8”系列专案等一批有影响力、有震慑力的案件。

(原标题:四川:扎实推进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查办工作 核查处置线索230件 立案侦查72人)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