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比”是啥?看完这场“检察厨王争霸赛”就明白了!
时间:2021-03-10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众所周知,GDP是衡量国家经济状况的指标。那么,检察官的办案质量该如何衡量?这就要提到2020年的检察热词——“案-件比”。

“案”指发生的具体案件

“件”则指这些具体的案进入司法程序后所经历的有关诉讼环节统计出来的件。

字都认识,合起来竟不懂了?

那就打个比方吧。

检察官就像厨师,而办案就像炒菜。

今天非常巧,有一场“检察厨王争霸赛”来一起凑凑热闹。

红队多个配菜未处理,切个洋葱仿佛经历个生离死别……

蓝队则有条不紊,主厨与配菜做好了提前沟通,仅用一半的时间便完成了菜品。

毫无疑问,最终蓝队获胜。

其实检察官办案是一样的道理,不必要的步骤越少,效率越高,完成度就越高。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当中的感受自然也就变好了。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媒体、检察日报社融媒体中心、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检察院联合出品)

(策划:罗丽丽 胡仲涛 编剧:苏绪 吴惠仪)

[责任编辑: 刘佳音]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