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2-08-30  作者:  来源:甘肃省武威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安全、规范有序的学习成长环境,近日,甘肃省武威市检察院未检部门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凉州区检察院组成联合督查组,对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按照“查严、查实、查细”的原则,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与工作人员交流问询等方式,重点对8家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资质是否齐全,“一号检察建议”、入职查询制度是否知晓并严格落实,师资条件、教学行为是否合规,预防和处置意外伤害、校园欺凌、性侵等相关制度是否完善,消防安保设施是否齐备,相关部门日常监督管理是否及时到位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检察干警结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向教职员工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并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教职员工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督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责令校外培训机构限期整改。要求严格执行办学许可审批制度,全面审查教师资格,严禁无证上岗;要推动实现入职查询全覆盖,从源头预防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问题发生;要加强教职员工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加大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一号检察建议”的学习宣传。

下一步,武威市检察院将不断强化监督职能,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进整改落实,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汇聚工作合力,常态化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管理监督检查工作,督促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经营、健康发展,携手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