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洮:“云普法”守护开学季
时间:2022-03-24  作者:  来源: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
【字体:  

为持续推进校园法治建设,助力创建安全、文明校园环境,不断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近日,甘肃省临洮县检察院通过“检察云课堂”向全县初高中学生开展题为《逐梦青春 与法同行》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检察官向同学们介绍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业务,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涉及未成年人案件,从预防校园欺凌、网络安全和防范性侵等方面,通过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进行宣讲,并结合临洮县近期开展的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的类型、危害,引导大家远离毒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自“临洮检察云课堂”开播以来,该院抽调年轻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结合办案精选课题,每月定期进行宣讲,为创建平安校园环境贡献法治力量。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力度,积极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从严从重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认真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积极参与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与民政、妇联、公安等多部门联合,依法能动履职,积极促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落实落地,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