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顽瘴痼疾整治与建章立制同步
时间:2021-11-19  作者:南茂林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2022年起报送年度法律监督工作报告

甘肃:顽瘴痼疾整治与建章立制同步

甘肃省检察院教育整顿办公室开会研究建章立制

本报讯(记者南茂林)近日,记者从甘肃省检察院获悉,该省正式下发《关于向同级党委及其政法委、同级人大常委会报送年度法律监督工作报告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意味着,从2022年开始,该省市、县两级院将向同级党委及其政法委、同级人大常委会报送年度法律监督工作报告。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也是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开创检察监督新局面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通知》是在甘肃省检察院组织各部门深入开展自查、深入剖析原因,对拟制定或修改的工作制度进行摸底后,梳理确定的《甘肃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建章立制工作清单》中的一项。

《通知》明确了报送内容,要求年度法律监督工作报告要全面总结上一年度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的总体情况,聚焦检察业务及监督成效,深入分析履职中发现的执法司法环节突出问题,精准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

据介绍,在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中,该院坚持顽瘴痼疾整治与建章立制同步进行,围绕六大顽瘴痼疾,组织工作专班开展专题调研分析,形成7份专题调研报告;开展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调研活动,成立由省检察院班子成员牵头、业务部门负责人负责的6个课题调研组,深入市、县两级院,对第一、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深挖成因根源,找准问题症结,进一步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检察干部交流轮岗机制,在抓源治本、常治长效上见实效。

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建功介绍,通过逐项研究,明确分工,加强调度,压茬推进,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的建章立制工作任务已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