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咨询委第五调研组赴海南甘肃调研
时间:2021-06-05  作者:由佳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由佳田)近日,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咨询委员会第五调研组深入海南、甘肃两地检察机关,就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最高检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莫文秀,咨询委员张少康、薛江武、蒋洪军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海南、甘肃两地8个市级检察院、10个基层检察院,通过实地走访、集中座谈、个别谈话等形式,较为全面了解两地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调研组在座谈中还听取了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相关行政部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海南、甘肃检察机关高度重视、高位谋划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围绕中心大局和人民美好生活切实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公益诉讼检察影响力不断提升,各级检察机关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监督领域,以专项行动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以扎实实践成效不断拓展公益诉讼发展空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调研组建议,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进一步提高对公益诉讼工作的认识,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履职担当,充分发挥重大案件办理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外部协作机制建设,突出解决重点领域损害公益问题,更好地发挥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推动制度机制探索和业务能力建设,实现新时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焯,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会见调研组一行。海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高景宣]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