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
时间:2012-12-25  作者:  来源:中国检察文艺网
【字体:  

  成立于2011年6月的中国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是在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下、由热爱文化艺术、有一定文化艺术特长的检察人员(含离退休人员和地方检察文联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在成立前后,先后在湖北召开了检察文化暨法治文化理论研讨会,组织了检察职业道德主题摄影比赛,参与筹办了全国检察机关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人民检察事业制度创立80周年书画摄影展览和文艺晚会等重大活动,积极服务于检察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作为检察机关检察文化艺术工作者和爱好者的联合组织、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助手、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桥梁纽带和加强检察文化和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中国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决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民政部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团结、带领广大检察文化艺术工作者和爱好者,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设检察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以满足广大检察人员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检察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文联联络、协调、服务职能作用,紧贴检察工作,深入检察实际,大力开展检察文化艺术创作和文化艺术活动,服务检察机关、服务检察队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努力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联会徽

  一、会徽主体图形为“文”字,由“检察”二字的第一个字母“JC”交叉组合而成,既寓意“文联”之意,又表明文联的主体是检察官;阔步前进的人形架构寓示检察文化旺盛的生命活力。

  二、图案外框取中国印的方形框,表示检察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一脉相承。文字顶部的圆点和方形外框,寓意“无规矩不成方圆”的法治精神。外框由8条段线组成,寓意检察文联的各专业协会在检察文联的团结带领下,齐心协力为繁荣检察文化艺术事业而努力奋斗。

  三、会徽图形采用红黄蓝三原色,昭示着检察文化艺术园中百花盛开、万紫千红。

[责任编辑: 王俊微]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