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广东检察援疆工作队走进肖塔小学
时间:2022-06-03  作者:  来源:广东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广东检察,情暖肖塔,6月1日,“粤新大手拉小手,千里共筑中国梦 ”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广东省广州市检察院、深圳市南山区检察院和龙华区检察院、佛山市南海区检察院的4名检察干部组成的广东检察援疆(喀什)工作队走进疏附县乌帕尔镇肖塔小学,开展爱心捐赠及法治宣讲活动。他们自筹资金为肖塔小学176名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把来自广东检察的关怀和广东检察援疆(喀什)工作队的关爱带给同学们。

少先队员代表为援疆工作队的叔叔阿姨们戴上红领巾,表达了感激之情。在孩子们的盛情邀请下,工作队员来到舞台中央,和孩子们一起跳起了新疆独特的集体舞蹈——麦西来普。节拍、舞步、笑脸和互动,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情感在音乐的旋律中得到升华。

随后,广东检察援疆(喀什)工作队分别深入到每个班级,与同学们展开了互动交流。结合“两法”,检察官通过图片、动画片,宣讲了法律常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规则意识与法治意识。

工作队还提前采购了一批粽子,并在活动当天与孩子们一起吃粽子、迎端午。工作队员跟孩子讲述屈原爱国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让中华文化扎根孩子心中。

“感谢来自广东的叔叔阿姨给我们带来了节日礼物,今天过得很开心!”“叔叔阿姨,舍不得你们走,你们还会来看我们吗?”“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了我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还要去广东看你们。”离别之际,依依不舍,孩子们真诚的话语让工作队员感动良久。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