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增城区:司法救助让故意伤害案被害人重拾生活信心
时间:2021-08-19  作者:钟亚雅 古家怡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钟亚雅 通讯员古家怡)“当我接到刘检察官让我领取救助金的电话时,心里全是感动。”近日,一宗故意伤害案的被害人张女士在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检察院的救助金发放仪式上动情地说。

2020年,从河南到增城打工的张女士遭遇了一场祸事。张女士的女儿与男友陈某在感情与经济上发生纠纷,陈某将张女士砍伤。张女士在医院病床上躺了近三个月后身体渐渐开始恢复,但医疗费、护理费及生活费重重地压在了她的身上。“亲戚、朋友、同事中能借的、能帮的都找遍了……

此时,增城区检察院检察官在办理陈某故意伤害案中关注到了张女士的情况,主动把司法救助线索移送该院第五检察部。第五检察部随即展开调查,依法审查材料后找到张女士,向她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并讲解了司法救助政策。

在检察官的指导下,张女士提交了司法救助申请。结合她的受伤程度、医疗费用和后续治疗情况,增城区检察院近日依法向张女士发放了司法救助金,鼓励她重拾生活信心。

据悉,2019年以来,增城区检察院坚持应救尽救、主动救助,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23件,发放司法救助金81.5万元,帮助困难群众缓解了生活压力。

(原标题:司法救助让她重拾生活信心)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