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检察机关积极投身战疫新部署
时间:2021-06-04  作者:韦磊 何丽华 刘宇靖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韦磊 通讯员何丽华 刘宇靖)随着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的出现,广东省检察机关迅速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投身战疫行动。近日,记者在佛山记录下了当地检察机关干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行动片段。

“我是检察院的一名共产党员,我来做志愿者!”5月28日傍晚,佛山市花城社区“党员进社区”微信群里一条关于核酸检测点征集志愿者的信息刚一发布,佛山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宋森林便率先报名。

穿上“红马甲”,马上进入战疫状态。协助测量体温、维护秩序、宣传引导……像这样的检察干警,在佛山各处的核酸检测点随处可见。

“接到紧急通知,需要组织干警配合开展禅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28日,佛山市禅城区检察院接到区委组织部的通知后,紧急动员。首批33名干警火速分赴忠信社区、番村、沙岗村、东平社区、岭南明珠体育馆等5个点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因为前来核酸检测的市民有的讲普通话,有的讲粤语或其他方言,再加上现场环境嘈杂,登记信息时往往要“喊”上几轮,耗时费力。为此,在番村检测点支援的检察干警陈学东和同事们找来了平时工作用的便笺纸,请市民先把联系方式写好,并提醒大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大大提高了登记和采样的速度。

就这样,从白天到黑夜,再从天黑到天亮。在志愿者的组织下,核酸检测一直有序进行着……

(原标题:“我是党员,我报名” 广东检察机关积极投身战疫新部署)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