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开展全景式互动法治课
时间:2021-05-17  作者:刘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人大代表周小萍与学生们一同听易华富以案释法

学生在互动答题

学生们边听边记

学生们在仿真毒品展示柜前了解各类毒品名称、外形及危害

本报讯(记者刘梅)5月12日上午,广东省湛江市检察院二楼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迎来一群来自湛江南海学校四年级的小学生。

该院副检察长易华富担任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展厅的“青春迷雾 风雨歧途”“民法典和未成年保护法”“防拐骗、防性侵、防校园暴力”等各个板块。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并积极参与互动,亲身体验VR系统,并通过VR体验学习消防知识和公共交通知识,观看图文并茂的法治图片及微电影。易华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增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随后,易华富还带领学生参观了“蓝紫荆工作室”。

变灌输为互动,每个板块内部都让孩子们好奇不已,“好有趣哦!下次还要参加。”他们不时发出惊叹。

湛江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系与湛江市教育局联合建成,面积达900多平方米,共有法治教育区、法治功能区、法治体验区、湛江未检特色区等四个展厅,内设专门从事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的“蓝紫荆工作室”,是目前全省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法治教育基地之一,截至目前已接纳28批次、1800多人次师生参观。

“检察机关用心用情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功德无量啊!”参加完活动,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同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萍感慨道。

(摄影:刘梅 苏丹)

(原标题:一堂全景式互动法治课)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