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南沙区:“点、线、面”协助做好社区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5  作者:钟亚雅 招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广州市南沙区检察院的党员先锋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并肩奋战。

本报讯(记者钟亚雅 通讯员招阳)1月30日,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检察院在了解到南沙街南北台社区居民面临防疫物资紧缺、防护口罩和消毒液不足的情况后,该院党组立即研究决定,全力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成立党员先锋队,另一方面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捐款。

工作中,该区检察院党员先锋队采用“点、线、面”的工作方式,每天由一名院领导带队,把党员干警分成3个小组,在社区专干、网格管理员等的协助下分别开展防疫工作。“点”上服务:由社区专干带路,区检察院第一组党员先锋队员深入社区群众家门口,为群众送上防护口罩、消毒液。发放《致南沙市民的一封信》讲解疫情防护知识,解答群众关于疫情的疑惑问题,疏导负面情绪,增强群众自信心。“线”上把关:第二组党员先锋队员与居委会治安员共同在社区的出入口设岗,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人员进出情况,为没有戴口罩的人员派送口罩,切实把好社区防疫的出入关。“面”上防控:考虑到南北台社区楼宇小区密集,隔离观察人员较多,小区物业人员是片区防疫工作的重要保障力量,第三组先锋队员决定把防疫物资前置,增援社区各小区的物管部门,分发到物业管理人员、保洁员、保安员等,为各小区楼盘的区域防疫工作提供保障。

此外,为解决隔离人员不能出门、购买物品不便等实际困难,党员先锋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前往超市、菜市场、商店等地为他们采购物品,进行订单式服务,解决隔离观察人员生活所急所需。

该院机关党总支书记、副检察长何正华对社区工作人员说:“只要防控疫情工作需要,我们党员先锋队就会第一时间出现。”

(原标题:社区告急,检察院派来“党员先锋队” 广州南沙:“点、线、面”协助做好社区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