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忠诚”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
时间:2022-07-08  作者:张仁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敏讲党课话忠诚谈履职

将“忠诚”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

本报讯(记者张仁平)什么是对党的忠诚?如何做到对党绝对忠诚?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敏以“坚定党的信仰,服从党的组织,落实党的政策,奋力书写依法能动履职的新时代检察答卷”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引领干警将忠诚刻在心里,融入血脉,落实在行动上。

“忠诚”,百度百科释义:“简而言之就是捍卫。为了正义的事业无条件地付出自己的一切。”“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对党组织以及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在简明扼要的开场白后,霍敏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提出一个让干警立足岗位深入思考的问题——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中如何体现对党忠诚,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检、福建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坚定党的信仰,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捍卫和体现对党忠诚。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各种错误思潮、模糊认识、不良现象敢于亮剑和善于斗争上。”“对党员干警来说,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是基本要求,也是对党忠诚的重要体现。”霍敏指出,革命战争年代,先辈们以抛头颅、洒热血践行忠诚。党史中,一则“鹅卵石作党费”的故事,诠释着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的绝对忠诚。和平时期,对党忠诚就体现在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为民司法,为党分忧。对党忠诚还体现在具体办案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自觉把检察履职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联系起来,把对党绝对忠诚、依法能动履职融入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对检察机关对党忠诚的现实检验。”霍敏围绕党课主题,遵循理论与实践逻辑,着眼国内和国际形势,联系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和检察工作实际,从坚定党的信仰、服从党的组织、落实党的政策等三方面,条分缕析地阐述如何深化新时代能动司法检察工作。

上党课,是党员接受教育的一种形式。自今年5月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部署在省直机关集中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为讲好这堂党课,霍敏事先进行了精心准备。

“这堂生动的党课让我深受教育,得到深刻启发。身为党员干警,一定要牢记入党初心,不负检察使命,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落到履职尽责维护公平正义上;把工作当事业干,在平凡岗位奉献自己,为党争光,为检察添彩,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据福建省检察院机关党委负责人介绍,霍敏已连续五年给干警讲党课,在干警中引起了积极反响。干警们纷纷表示,每次听党课都有新收获、新感悟,总有一种力量在内心涌动,引领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