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屏南: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时间:2022-07-02  作者:张建森 苏卿  来源:高检网
【字体:  

6月30日,福建省屏南县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9名行政机关专业人员被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

聘任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最高检《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3位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屏南县检察院检察长吴益华为9位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并表示希望特邀检察官助理发挥“研判员”作用,协助分析专业性较强的案件线索,为针对性开展后续监督工作提供支持;发挥“参谋员”作用,及时对办案中涉及的专业问题进行回答、解释、说明;发挥“调查员”作用,积极协助开展勘验、检查、鉴定、调取证据材料等工作;发挥“联络员”作用,共同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金融、城市管理等相关领域治理,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开展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是检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特邀检察官助理可以编入检察院办案团队集中履职,定期或者不定期到检察院协助办案,或者以其他方式提供专业支持。下一步,屏南县检察院将积极探索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办案的新机制,积极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履职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和支持,充分发挥“外脑”智慧,助力检察机关提升办案质效。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