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安溪:聚焦“质量建设年” 以赛促练提升队伍素能
时间:2022-06-21  作者:陈碧瑜  来源:高检网
【字体:  

近日,福建省安溪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法律文书练赛活动。本次活动聚焦45周岁以下的员额检察官及助理,要求参赛选手结合给定的案卷材料,在8小时内制作完成审查报告和起诉文书。岗位练兵活动注重突出质量建设的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为检察干警展示业务素养提供了平台,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助力。下一步,安溪县检察院将建立岗位练兵档案,及时登记、更新检察干警年度岗位练兵情况,作为考察了解检察干警、锻造过硬检察队伍的一项内容。

为推进“质量建设年”工作,激励全院检察干警对标争先,安溪县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在今年2月份制定了《2022年岗位练兵活动方案》,设置了法律文书练赛、法律论辩赛、听庭评议等形式的岗位练兵活动。此外,为加强组织领导,安溪县检察院专门成立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其他院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责任编辑: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