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仙游:办案不停步 防疫不放松
时间:2021-09-15  作者:张仁平 黄诗茗 黄冰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办案组召开跨部门检察官联席会议,研讨一起疑难复杂案件。

干警穿上防护服开展疫情摸排工作。

干警入户协助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干警深入超市了解市场物价和目前供需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价格平稳、供应充足。

9月10日福建仙游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工作节奏,仙游县检察院干警坚守工作岗位,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检察工作。

目前,仙游县检察院已经先后集结三批干警奔赴抗疫一线。“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冲到哪里!”该院检察长陈宗协说。

随着居家隔离和抽调抗疫防控一线干警人数的增多,办案力量越来越少。为保证办案质效,仙游县检察院整合优势办案力量,成立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办案组,集中办理刑事案件,仅4天时间就办理审查逮捕案件6件7人,提起公诉12件12人。

防疫时刻,为了保证办案工作不断档、不停歇,该院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协调,做好案件存量摸排和统筹安排工作,确保案件流转畅通,办理不超期限,切实维护当事人诉讼权利。同时,建立跨部门检察官联席会议机制,及时对疑难复杂案件进行研讨,确保办案质效。

该院还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案件管理及群众来访等相关事项的通告》,告知特殊时期案管及群众来访等工作流程,及时公布网上预约流程及案管部门电话,引导诉讼参与人通过线上办理相关业务,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为依法防控疫情和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司法保障。

本报记者张仁平 通讯员黄诗茗 黄冰冰摄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