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用好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成果
时间:2020-07-13  作者:张仁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仁平)“哪些问题屡禁不止,有没有冒出新的苗头性问题,亟须解决的突出问题有哪些?”近日,在福建省检察院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敏连发“三问”,要求拉出“三个清单”,专项整治,逐条整改,切实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责任落到实处。

此次会商,是该省纪委监委驻省院纪检监察组与省检察院党组举行的首次专题会议。会上,驻院纪检监察组首先通报2020年上半年省院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加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建议。该院相关部门汇报的包括协助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六个专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剖析症结所在、拿出整改措施。

“定期会商是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的有力抓手,也是对省院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定期体检。”霍敏指出,要用好会商成果,全面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项逐条研究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落实部门和整改时限,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

今年2月,福建省纪委监委驻省院纪检监察组与省院党组制定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协调暂行办法,建立了定期会商等七项协作机制,明确至少每半年专题研究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原标题:拉出清单改出实效 福建:用好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成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