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尤溪::建立检务督察长效机制 铸造过硬检察队伍
时间:2020-04-03  作者:詹友珍 张杏  来源:高检网
【字体:  

福建省尤溪县检察院将强化检务督察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抓手,建立检务督察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干警规范司法的自觉性,助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监督。该院制定《2020年度绩效管理考评工作方案》《尤溪县检察院考勤管理办法》等,加强干警日常监督管理,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监督、抽查的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各内设机构及检察人员执法办案、履行职责情况和对各项禁令执行情况。

强化执法办案环节监督。该院检务督察部门和案件管理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对执法办案关键节点进行全方位监督,及时对各业务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和案件督察情况进行通报。

将督察与党建等工作有机结合。该院围绕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定期对业务督察、事物督察情况进行汇总,并建立干警个人执法档案制度、案件质量评查制度,进一步规范干警的执法办案行为,使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今年以来,该院通过微信群转发各类督查通报、警示教育片10余次,开展案件质量评查2次,开展督察3次,未发现干警违规违纪问题。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