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1 2 3
更多+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学好党的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设“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栏,号召全国各级检察机关积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讨论和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纲领》。这是党的历史上关于党的建设的第一个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

1922年7月,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讨论和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这是中国共产党第一部比较完整的章程。

1923年——2017年,《中国共产党章程》经历了多次修改。

1996年9月,《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制作和使用的若干规定》施行。

2005年12月,《关于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和函询的暂行办法》施行。

2008年4月,《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施行。

2009年6月,《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印发。

2010年11月,修改后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施行。

2013年11月,《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施行。

2014年5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施行。

2015年3月,《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施行。

2015年7月,《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施行。

2016年1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施行。

2016年11月,《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施行。

2016年11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施行。

2017年2月,《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施行。

2017年7月,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施行。

2017年12月,《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施行。

2018年10月,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施行。

2018年10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施行。

2018年12月,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施行。

2019年1月,《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施行。
2019年1月,《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施行。
2019年4月,《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施行。
2019年4月,《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施行。
2019年9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施行。

2020年7月,《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施行。

2020年12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施行。

2020年12月,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施行。

2021年3月,《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施行。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