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检察长发起助力乡村振兴种植接龙
时间:2021-09-03  作者:  来源:
【字体:  

贾富彬在盛唐无花果种植基地向山东省聊城市人大代表武艳丽了解“无花果”种植及产业链情况。 王凯忠摄

“您好贾检,我是盛唐无花果种植基地创业人武艳丽,也是聊城市妇联执委,想带动更多妇女一起创业,请您给予支持。”不久前,山东省聊城市检察院检察长贾富彬收到一条短信,发信人是他前不久到农村基层调研时结识的一位人大代表。

盛唐无花果种植基地位于高唐县梁村镇茶棚村,年产鲜果30余万斤。该基地创立于2012年,在专家指导下投资开发了系列产品,目前已实现量产。然而,由于产品占压大笔资金,亟须将产品销售出去,武艳丽便向贾富彬发来了求助短信。

“聚力服务乡村振兴,是聊城检察机关‘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任务,我会尽快安排人与您对接,齐心协力支持企业发展……”贾富彬及时回复。

不久,聊城市检察院“一家亲”干警微信群跳出来一条链接——盛唐无花果庄园。轻轻点开,伴随着轻快的音乐,一段文字跃入眼帘:“盛唐无花果坐落在聊城市高唐县梁村茶鹏村,是扎根农村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种子企业……

群成员“行楷高军”发布推文称:“该公司产品现处于开拓市场阶段,我们乡村振兴服务队正在积极助推该系列产品的市场推广,烦请各位同事帮忙转发宣传……”“行楷高军”是聊城市检察院驻高唐县梁村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高军。

“卖新鲜的无花果吗?可以给单位同事团购吗?”群成员“小树”呼应。

“@行楷高军,可以组织下,把有关产品发到群里,让大家自愿购买,支持服务乡村振兴……”贾富彬回应说:“我买20斤鲜果,8盒果干。”

“我要鲜果10斤,月饼3盒,果干2盒。”

“我要鲜果5斤,果干5斤,月饼10块。”

……

聊城市检察院的干警们纷纷在群里接龙,截至8月1日15时,接龙已达176人,共售出无花果455斤、月饼228块、系列产品136件。

“咱们检察系统太给力了,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武艳丽通过微信向贾富彬表示感谢。

“衷心感谢聊城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对公司和就业群众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会认真做好绿色产品,促进公司发展,以正能量回馈社会!”高军在群里转达了武艳丽及公司职工的诚挚谢意。

“盛唐基地把全部资金投入到系列产品研发上,所以无法全面开展市场推广,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帮扶就是要助推公司尽快突破发展瓶颈期,驶入快车道,咱们市院的团购太给力了。”高军道出了此次产品团购接龙的意义。

尽管接龙还在继续,但是团购销量毕竟有限,助力盛唐无花果种植基地可持续发展才是长远之计。贾富彬要求乡村振兴服务队下一步帮助公司联系对接电子商务、网红直播等渠道,帮助打开销售市场,让更多人了解、支持无花果系列产品。

(本报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王凯忠)

(原标题:“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山东聊城:检察长发起助力乡村振兴种植接龙 )

[责任编辑: ]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