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打造学党史、讲党课、强党性的红色阵地
时间:2021-07-04  作者:满宁 陈伦双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满宁 通讯员陈伦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重庆市检察机关党员教育中心日前正式启用,并首次举行党员开放日活动。在该中心党建活动室,面对鲜红似火的党旗,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带领党组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及机关各支部书记重温入党誓词。

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先要让党史“活”起来。记者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院依托重庆市级机关党校检察分校和国家检察官学院重庆分院,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重庆市检察机关党员教育中心项目建设。

据介绍,该中心集党员教育主展馆、党员学习沙龙厅、标准化党建活动室为一体,其主展馆建筑面积240平方米,以“忠诚的力量”为主题,分为“精神家园——流淌的血脉”“力量源泉——永恒的信念”“人民江山——如磐的初心”“使命必达——钢铁的担当”四大板块。其以图文、史料、浮雕、画屏、激光投影、实景再现、二维码延伸阅读等丰富形式,回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重庆地方史、人民检察史的重大历史事件,贯穿有中国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精神谱系和忠诚楷模的光辉事迹,也展示了近年来重庆检察以忠诚铸魂,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开拓创新、接续奋斗的铿锵步伐。

此外,党员学习沙龙厅、标准化党建活动室分列党员教育主展馆两翼,主要承担党员学习教育功能,加之专门打造的党建书屋,让广大党员干警有了学党史、讲党课、强党性的红色阵地。

(原标题:重庆:启用党员教育中心打造学党史、讲党课、强党性的红色阵地)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