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区:建立知识产权综合保护机制
时间:2021-05-25  作者:李立峰 彭静 李柏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立峰 通讯员彭静 李柏阳)“全面启动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工作,有利于加强知识产权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机衔接,激发创新活力,赋能发展动力。”日前,重庆市永川区副区长杨华在该区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工作启动仪式上表示。

启动仪式上,作为重庆市首批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单位的永川区检察院和永川区市场监管局会签《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司法协作机制、知识产权保护资源共建共享机制等,助力永川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建设。这项机制也是重庆市检察机关开展“保知识产权、护知名品牌”专项行动以来,该市首个区级知识产权综合保护机制。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形成以检察机关、市场监管局为主导,各行政部门互相配合的全链条保护大格局,从而把原先各家的单打独斗变为通力协作,发挥‘1+1+N’的效果。”永川区检察院检察长詹文渝说。

启动仪式上,长城汽车、东鹏智能家居等10家企业被确定为第一批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联系点。此前,永川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管局已联合会签意见,对于永川当地认定的优势创新企业,两部门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合规审查、风险预警、维权援助等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