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耀州区:信访人的疑惑解开了
时间:2021-05-23  作者:倪建军 卢琳 李成龙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倪建军 通讯员卢琳 李成龙)“通过这封控告信的办理,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把人民群众再小的事都当天大的事在办。”近日,当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检察院向控告信件发出者高某某进行耐心答复后,高某某不禁感慨。

4月8日,铜川市耀州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到一封控告信访件。来信称高某某等3名群众申请铜川市政府就地下水源污染问题进行信息公开,但是没有得到回应,遂通过“在线法院”起诉铜川市政府至耀州区法院,要求其履行信息公开职责。但是在收到“在线法院”立案申请提交成功信息41天后,还是没有等到法院的立案审查结果。3人认为法院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51条中“七日内决定是否立案”的规定,遂向检察院提起控告。

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在接到控告信件后,立即开展调查。经查,由于申请人网上操作失误,误将行政案件选成民事调解案件,导致案件无法在系统中分流,造成了线上显示成功提交申请,线下无法进行立案的情况。

随后,耀州区检察院立即向申请人进行答复,同时会同耀州区法院告知申请人,网上申请行政案件立案应向有管辖权的法院申请,并告知其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真没想到耀州区检察院对我的事这么重视,我原以为是官官相护故意拖延,没想到问题出在我自己身上。”控告信访人对答复表示满意,并对检察机关为民办事实予以了肯定。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