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钟山:公益诉讼助推古树名木保护
时间:2022-06-23  作者:盘家斌  来源:高检网
【字体:  

为助推古树名木资源保护,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检察院干警对辖区内12个乡镇部分古树名木开展调查,通过实地勘查、走访村干部和村民等方式,详细了解古树名木生长和保护现状。过程中,检察干警发现部分古树存在未悬挂保护标识牌、在古树上悬挂物品、树根处堆放或倾倒物品、树木过度硬化、树木主干基部内腐中空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古树的生长。

近日,钟山县检察院就调查发现的问题举行古树名木保护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辖区内古树名木的保护力度。

会上,承办检察官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并就案件基本情况及调查获取的证据事实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展示和说明。相关单位代表就其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如何合力整改进行了说明。听证员就案件情况以及对成立古树名木专业保护部门及资金保障等问题发表了听证意见。

下一步,钟山县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持续督促和推动相关责任单位履职尽责,形成长效保护机制,助推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走上法治化轨道。

[责任编辑: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