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瓷
时间:2021-12-05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制作单位:江西省景德镇市检察院

作品简介:检察官察察正在负责筹建市里的人民检察史陈列室,四处收集相关展品。察察的爷爷,是一个手艺精湛的匠人,名气远扬,当年中华苏维埃工农检察人民委员部成立时,爷爷的师父参与制作了定制的第一批陶瓷纪念品,如今为了支持察察的筹建工作,爷爷特地出山,将师父留下的绝版瓷盘的母版碎片进行修补,并且将成品捐献给陈列室展出。因为艺术水平高,意义重大,这件瓷盘受到了众人的青睐,前来问价收购的人不胜枚举,在金钱面前,连察察都有些动摇犹豫了。察察在犹豫中,检检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察察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悬崖勒马,拒绝了同学的金钱诱惑。这件瓷盘得以顺利在陈列室展出,成为了镇馆之宝。

[责任编辑: 王跃]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