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把追赃挽损贯穿办案全过程
时间:2022-05-30  作者:刘荣松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把追赃挽损贯穿办案全过程

江西:多措并举维护老年群体合法权益

本报讯(通讯员刘荣松)组建工作专班、广泛接收群众举报线索、把追赃挽损贯穿检察办案全过程……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西省检察机关积极履行检察职责,及时回应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的迫切需求,自今年4月起,共批准逮捕养老诈骗犯罪嫌疑人14人、起诉11件46人。

江西省检察院加强组织领导,组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专班,加大打击及监督力度。截至目前,该省11个地市检察院均已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在办养老诈骗犯罪案件33件。江西省各级检察院均设立专项行动案件线索举报电话和邮箱,充分利用12309检察服务平台广泛接收群众举报线索,明确专人跟踪负责,及时对线索进行流转、核实。

为最大限度帮助老年人挽回经济损失,江西省检察机关在办案中坚持“应追尽追”原则,及时督促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最大限度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对受理的6起养老诈骗案件积极督促追赃挽损,在审查起诉阶段共督促追缴赃款650余万元。

此外,江西省检察机关深化“百院千人万里行”普法活动,组织干警赴社区、广场、商场等场所宣讲法律百余次,在检察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平台推送典型案例和原创宣传视频330余个,引导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增强防范诈骗、理性投资的意识。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