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宁:将代表建议列入检察专项工作
时间:2024-04-15  作者:李轩甫 叶喆  来源:检察日报-声音周刊·建言
【字体:  

本报讯(记者李轩甫 通讯员叶喆)“检察院真正把代表建议落实到了检察工作中。”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正大(海南)兴隆咖啡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后勤部后勤主管黄海文收到海南省万宁市检察院对其建议的答复函。答复函提到,该院把监督防范企业各类重大安全事故列入“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暨民营经济司法保障专项监督工作。

2023年12月15日,黄海文应邀参加万宁市检察院举办的“人大代表看检察”开放日活动暨检察工作恳谈会。座谈会上,黄海文提出,企业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希望检察机关加强监督,防范企业各类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其他参会代表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万宁市人大代表、市税务局环市三西路办税服务大厅主任黄启茂建议检察机关依法履职,为守护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万宁市人大代表,市人民医院消化内镜科副主任、护师李娟建议加大监督力度,抓好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加大对学龄前儿童的普法力度,让孩子们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海南省人大代表,万宁市公安局旅游与环境资源警察大队教导员、四级警长刘文文希望公检法机关加强互动交流,共同提高工作水平。万宁市人大代表、恒万创公司董事长纪定宏希望检察院能加大对洗钱犯罪的打击力度。海南省人大代表、万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创禄建议,纵深推进数字检察战略,积极建设应用数字监督模型。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各类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护苗”专项行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检察产品。推动建立健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积极运用检察建议、公开听证等方式参与社会治理。

会后,围绕代表们提出的这些意见建议,万宁市检察院认真梳理研究,切实将其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近日,多位参会代表收到该院答复函,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正在检察工作中逐步落实。

[责任编辑: 周蔚 贾欣然]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