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联合人社厅织密虚假劳动仲裁防控网
时间:2024-04-09  作者:曹颖频 李敏 马开洪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曹颖频 通讯员李敏 马开洪)近日,四川省检察院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关于建立防范和打击虚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协作机制的意见》(下称《意见》),对八类可能涉嫌虚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情形作出明确的工作指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应在办案中重点审查。《意见》同时明确,检察机关和人社部门建立办案协作机制和常态化工作协调机制,实行案件线索、处理结果的双向移送反馈机制;通过召开联席会议、信息交流、案件研讨等方式,加强劳动仲裁与检察监督的衔接协调;通过联合开展专项活动、法治宣传、发布典型案例等形式,强化惩防虚假劳动仲裁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 陆青 贾欣然]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