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漠河:法治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4-03-21  作者:孙博  来源:黑龙江省漠河市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20日,黑龙江省漠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宝东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漠河市立人学校,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并为学生们送去学习用品,向学校赠送了《青少年不可不知的法律常识》等青少年普法书籍。

张宝东从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十大亮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类型以及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身安全等四个方面,结合生动、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进行深入讲解,勉励同学们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远离违法犯罪,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全国人大代表、漠河市立人学校校长马建国表示, 此次法治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有效引导了学生们自觉遵纪守法,教会了学生们怎样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希望今后通过更加丰富的检校共建活动,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共同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平安校园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教育环境。

(图片:丁月)

[责任编辑: 贾欣然]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