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泾川:会签《意见》协同推进行政争议化解工作
时间:2024-03-13  作者:南茂林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南茂林)近日,甘肃省泾川县检察院与县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多家单位召开协同推进行政案件及行政争议化解工作联席会,会签《关于协调做好行政案件及行政争议化解工作的意见》,旨在进一步完善行政检察、行政处罚、行政复议及非诉执行工作有效衔接配合。《意见》明确,检察机关在应邀参与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过程中,发现负有监管职责的行政执法机关违法或者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可以向行政执法机关发出检察建议;发现行政相对人破坏生态环境、侵害食品药品领域安全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可以依法提起民事公益诉讼。

[责任编辑: 刘钊颖 翟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