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4-02-09  作者:王玲 丁玉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王玲 通讯员丁玉)2月5日,辽宁省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联合开发区法院、铁西区雨山湖社区开展主题为“寒假普法不打烊 法治护航促成长”的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邀请30余名初、高中学生代表及家长参加此次活动。参会人员参观了该院办案区及案件管理大厅。随后,检察官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刑事案件办理流程”的法治讲座,主要从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及法院审判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公检法各机关在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工作职能。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取得良好法治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 赵晓明 刘正人 翟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