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兰考:开展反电诈普法宣传获代表点赞
时间:2024-02-05  作者:张海燕 赵西雷  来源:检察日报-声音周刊·关注
【字体:  

河南省兰考县检察院检察官向乡亲们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本报讯(记者张海燕 通讯员赵西雷)“乡亲们,检察官给咱们上法治课了,快来村室听课了!”近日,在河南省兰考县白云山村,听到大喇叭里热情的召唤,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村室,兰考县检察院检察官和全国人大代表、白云山村党支部书记陈保超已布置好桌凳在等候大家了。

课堂上,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兼第五检察部主任李楠结合该院办理的相关案件,围绕虚假投资理财、假冒伪劣保健品、虚假中奖信息、刷单返利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常见诈骗情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传预防诈骗知识。在活动现场,检察官还向村民们发放防诈、反诈知识宣传单,并送上小礼品和春节祝福。

“手机里老是收到中奖的信息,让点击链接领奖什么的,之前还抱着侥幸心理想试试,今天听了检察官的法治课,好多疑问解开了,以后会小心,避免上当受骗。”村民张大爷说道。

“村里大部分老年人都在使用智能手机,今天检察官的提醒很及时。现在村民富了,‘钱袋子’鼓了,但辛勤获得的劳动果实不能让不法分子‘套’走。”陈保超表示,检察官来到村里普法,与村民面对面交流,接地气冒热气,提高了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助于帮助大家护好“钱袋子”。

(原标题:乡亲们,快来村室听课了! 河南兰考:开展反电诈普法宣传获代表点赞)

[责任编辑: 白鸥 翟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