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次举办数字侦查业务竞赛
时间:2024-01-24  作者:范跃红 陈静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陈静)“这个竞赛就是实战!对我们运用数据分析能力提升侦查专业技能大有帮助!”近日,浙江省检察院举办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数字侦查业务竞赛,参赛选手、浙江省温州市检察院检察官戴高鹏说。

据悉,此次竞赛与该省检察机关电子数据审查应用培训班同时举办,赛训结合,以赛代训,通过业务竞赛的形式,选拔优秀检察侦查数字研判分析人才,提升检察侦查专业技能。竞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数据准备阶段,主要考察各市检察侦查数据准备情况。在竞赛前一周,浙江省检察院以市域为单位下发该省一年以上的相关数据目录,各地检察机关根据需要自行准备关联数据;第二阶段为数据研判阶段,从培训开始之日在浙江检察大数据法律监督平台分发各地区完整数据,各参赛队根据本地数据特点在该平台上完成研判分析,并形成数据分析研判报告;第三阶段为侦查方案汇报阶段,各参赛队针对形成的《数字侦查分析研判报告》,从数据研判方向、数据概况、数据分析方法、数据分析结论与应用提示等方面进行报告陈述与答辩。据悉,全省共有11个市派出参赛队伍参加此次竞赛,最终评出6个优秀研判团队。

(原标题:以实战标准练兵 浙江:首次举办数字侦查业务竞赛)

[责任编辑: 石佳 刘子昌 贾欣然]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