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制定检察人才培养五年规划
时间:2024-01-23  作者:江苏烨 潘志凡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江苏烨 通讯员潘志凡)为进一步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近日,上海市检察院立足城市战略定位和检察队伍实际,制定《上海检察人才培养规划(2023—2027年)》(下称《规划》),为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实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规划》瞄准建成与上海检察工作“争一流、走在前、排头兵”目标相适应的检察人才培育体系,制定了5方面18项具体措施。为确保《规划》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起草过程中,上海市检察院结合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广泛开展问卷调查、座谈访谈、走访调研,并吸收检察一体化课题调研成果,纵向上建立市院主导、分院主推、基层院主抓的一体化培养平台,强化三级院“上下联动、共同培养”;横向上注重全方位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能、职业道德素养和综合履职能力,统筹推进检察人才培养、干部队伍建设与先进典型选树,实现全链条选才、育才、成才、用才。

《规划》提出重点人才培养类别,构建“领军人才—骨干人才—尖子人才—青年人才”培养梯次,立足重点人才特点,明确各类培养举措。其中,对以杰出青年法学家、检察业务专家为代表的检察领军人才,要完善常态化选拔机制,分析优势短板、制定“一人一策”,进行针对性培养;对以全国检察人才库成员等为代表的检察骨干人才,要深化完善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加大专业领域人才培养力度,发挥其骨干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 张雪莹 王昱璇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