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莱芜区:党建领航文化赋能深耕党建融合品牌
时间:2024-01-19  作者:郭树合 张丙栋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
【字体:  

本报讯(记者郭树合 通讯员张丙栋)从红色长廊里感受峥嵘岁月,通过党建文化墙加强党性修养,在党员活动室开展系列活动坚定党员干警理想信念……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检察院党建文化教育基地自2022年4月19日正式建成投入使用以来,持续“红心”涌动,不仅成为集党性教育、凝聚队伍、文化展示、交流互促于一体的综合性党建文化阵地,更成了党员干警“充电”的好去处和“网红”打卡地。

该院党建文化教育基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打造了“共赢未‘莱’·‘检’行使命”检察党建品牌和“共赢未‘莱’·‘检’守初心”检察文化品牌,党建文化教育基地主要包括东侧的“党建红”和西侧的“检察蓝”两部分,旨在通过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法律文化,继承和弘扬红色法治文化,将“厚德、崇法、为民、尚廉”的价值理念融入党建及制度、队伍、文化建设中,使之成为检察机关传承红色法治文化基因的重要教育基地。

“参观莱芜区检察院党建文化教育基地,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特别是他们在丰富学习形式、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近日,某公司负责人参观该教育基地后称赞道。

2023年以来,莱芜区检察院依托党建文化教育基地,先后开展各类党性教育64次、接待参观交流61场712人次……党建文化教育基地成为了当地备受青睐的“网红”打卡地,这背后离不开该院将加强阵地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关键环节,坚持党建融合检察特色、地方特色,筑牢忠诚底色、传承历史基因、凝练检察工作亮点。

“党史文化馆、清风小屋、党员活动室、莱检讲堂……每个板块均以图文并茂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及莱芜区检察院争创目标等内容,让人一目了然、记忆深刻。”2023年12月5日,莱芜区检察院、法院共同召开工作情况通报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济南市人民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刘英才参观时,连连称赞莱芜区检察院党建文化教育基地的精妙设计和精彩内容,并希望检察机关用好用活党建文化教育基地,让教育基地成为一个既有颜值又有内涵、更具人气的红色文化“新招牌”和党性教育“大阵地”。

从打造党建文化阵地到深耕党建融合品牌,莱芜区检察院以党建引领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日益凸显。“我院将继续坚持党建领航、文化赋能,用好用活党建文化教育基地,带动全体检察干警同向发力,继续打造系列党建品牌,让文化阵地‘活’起来,让党员干警‘动’起来,让党建工作‘亮’起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雪梅表示。

(原标题:这里的党建文化教育基地成了网红打卡地 济南莱芜:党建领航文化赋能深耕党建融合品牌)

[责任编辑: 李君瑞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