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抓在日常强队建
时间:2024-01-19  作者:刘立新 张友志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铸剑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通讯员张友志)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第十次“双先”表彰大会上,最高检对全国105个先进集体和132名先进个人记一等功。因工作成绩扎实,河南省尉氏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榜上有名。

“我院采取教育抓经常,筑牢干警理想信念、夯实业务根基;办案抓规范,打造清正廉洁队伍等日常管理方法。”尉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军波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走进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戚振岭的办公室,戚振岭正忙着备课,课件的题目是“想过去看今朝思未来,信仰决不能出现危机”。他介绍,该院有71名干警,党员占84.5%,政工部门有责任有义务保证党员干警党性的纯洁和先进。记者从戚振岭案头成摞的教案中发现,每遇到社会或单位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他都会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

为强化学习教育,尉氏县检察院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研发了“尉检学习软件”,为全院干警提供便捷、安全、稳定的移动学习环境。干警坚持线上线下学习,既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更以制度的形式确定下来,使学习成为一种行为自觉。

“说一千道一万,归根结底是办案。但办案需要规范化,既要讲政治更要讲纪律。”陈军波说。如何保持干警的清正廉洁?该院专门出台加强办案一线干警的思想政治工作规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等一批规章制度。目前,全院上下办公办案有序、管理层次分明,多项考评指标位居开封市前列,行政检察和民事检察工作经验被河南省检察院推广。

近年来,尉氏县检察院被河南省检察院表彰为“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连续五届荣获省级文明单位;以全国模范检察官田文生为代表的先进典型不时涌现,2023年获得全省优秀办案团队等市级以上集体表彰23次、个人表彰35次。

[责任编辑: 牛旭东 贾欣然]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