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设立行政检察研究基地
时间:2024-01-03  作者:范跃红  来源:检察日报-政和周刊·视线
【字体: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日前,“浙江省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行刑反向衔接相关问题研讨会在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举行。浙江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胡梅奎,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院长、教授胡铭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等高校专家学者,浙江省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实务专家参加活动。

据了解,该研究基地将紧贴中心大局开展合作研究,既聚焦当前行政检察领域的难点堵点,又聚焦浙江省委三个“一号工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建设法治政府等中心工作。同时,深入研究行政检察制度和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如行政违法行为监督、行刑反向衔接等实践难题,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并注重成果的转化,让基地有名有实。此外,还将在人才共育上发挥更大作用,充分发挥基地桥梁纽带作用,统筹用好法学理论研究资源、专家人才资源、检察实践资源,助力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建设。

当天,来自浙江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部门的检察官、高校学者被聘为基地研究员。揭牌仪式结束后,研究员们围绕行刑反向衔接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部分行政法专家学者分别从理论和实务角度围绕当前行刑反向衔接存在的主要问题开展相关讨论。

[责任编辑: 樊悦池 翟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