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冶:检察官跨区域帮扶未成年被害人
时间:2023-12-01  作者:刘怡廷 杨运红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为民
【字体:  

“这笔司法救助金很及时,孩子已经上幼儿园了,情绪很稳定,请检察官放心!”11月23日,小娟(化名)的母亲从湖北省大冶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柯夭娥手中接过2万元司法救助金时感动地说。

年仅4岁的小娟是一起刑事案件的被害人,该院在办案中发现,被害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遂迅速开通司法救助“绿色通道”,为小娟争取到司法救助金。

考虑到小娟和母亲生活在武汉市武昌区,为了后续更好帮扶,该院副检察长陈正义带领柯夭娥来到武昌区检察院座谈,并就如何帮扶小娟达成一致意见。检察官还专门到小娟家中和幼儿园走访,向幼儿园负责人了解小娟入园后的情况,当得知小娟已经可以和小朋友正常相处时,检察官感到很欣慰。

“司法救助是暖民心的工作,我们要让司法救助‘助’在关键点,让综合救助效果实现最大化。”陈正义表示,这次司法救助是一场跨区域精准帮扶和爱心接力。

“大冶市检察院前期做了大量工作,我院将全力为小娟的母亲落实公益岗位,协调做好减免小娟就读幼儿园期间的相关费用,把爱心帮扶接力传递下去。”武昌区检察院检察长赵慧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冶市检察院已办理司法救助案件32件,发放救助金35.75万元。

(本报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杨运红)

[责任编辑: 李君瑞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