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制定20条举措服务东北振兴大局
时间:2023-11-24  作者:殷玥瓛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殷玥瓛)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召开以来,吉林省检察机关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抓谋划、强落实。一是该省检察机关组建专业化办案团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通过及时制发检察建议、跟踪问效、社会面普法等方式深化诉源治理。二是该省检察院制定了《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强化检察机关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的实施意见》,提出线索联合研判、双重审查、双向移送等20条具体举措。三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产业振兴提出的新要求,该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行政检察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活动,依托“府院联动”机制与省高级法院、省司法厅会签涉企案件争议化解工作办法,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责任编辑: 赵晓明 翟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