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军检:依托红色资源抓实队伍建设
时间:2023-06-09  作者:陈苏 崔震霆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铸剑
【字体:  

近日,东部战区军事检察院组织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来到古田会议会址进行参观教学,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斗伟力。图为该院组织参训学员到古田毛主席纪念园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本报通讯员王鼎梁摄

本报讯(通讯员陈苏 崔震霆)近日,东部战区军事检察院组织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到古田会议会址进行现场参观教学,从历史深处感悟初心使命,用红色基因凝聚奋斗伟力。

古田是我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为引导检察人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东部战区军事检察院选择在这里组织全员集中教育培训。活动期间,该院邀请古田干部学院老师作专题辅导,赴古田会议会址、才溪乡调查旧址、革命老区长汀、苏区红都瑞金等地开展教学,在重温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该院检察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锻造新时代全面过硬战区检察铁军”上专题党课,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夯实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培训还邀请上级业务部门领导围绕加强军事检察机关党的建设进行授课辅导,进一步增强抓党务、强党建、讲党性、严党纪的浓厚氛围。

在中央工农检察人民委员部旧址,大家聆听人民检察事业创立发展史,凝望历史图片,了解史料实物,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在极端艰苦条件下奋斗拼搏的精神,把红色基因融入检察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保持忠诚本色,做优军检业务,答好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时代答卷。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我们坚持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开展教育培训,通过打造伴随式、互动式、沉浸式课堂,让大家在身临其境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据该院领导介绍,近年来,该院把教育课堂延伸到革命旧址、军史场馆、战斗遗址等场地,先后在安徽金寨、江西井冈山组织战区军事检察机关开展集中教育,引导检察人员在历史溯源、情景感悟中探寻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铸牢军魂意识、凝聚强军力量。同时,该院还以编纂军事检察史为抓手,深入挖掘自身红色文化资源,通过开展史料收集、文字撰写等工作,让检察人员了解来时的路、认清肩上的责,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检察担当。

(原标题:依托红色资源抓实队伍建设 东部战区军事检察院组织两级院干警进行现场教学)

[责任编辑: 牛旭东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