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打出人才培育“组合拳”
时间:2023-06-09  作者:汪宇堂 张婷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铸剑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汪宇堂 张婷)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检察院举办模拟法庭诉辩对抗赛,为提高干警公诉实战素能提供了平台。这也是南阳市检察机关着力新时代检察人才队伍建设开设的四个平台中的一个。

今年以来,南阳市检察机关在筑牢政治忠诚、更新司法理念、提升监督能力、改进司法作风上下功夫,先后搭建了检察大讲堂、特色小课堂、新青年学堂、宛检论坛四个平台,提供模拟法庭诉辩赛、岗位练兵大比拼等多种培育方式,为干警提供“菜单式”个性化培训,以练促学、以学促用,不断提高干警的业务理论水平和能动履职能力,为培养一支“专家型”“学者型”新时代高素质检察队伍提供强力支撑。

宛城区检察院持续推动典型案例培育工作,引导干警树牢品牌意识、创新意识,善于从案件中挖掘、孵化、培育典型案例、精品案例,提高检察队伍专业水平和办案质效。目前,该院已有2起案件被河南省检察院评为参考性案例和优秀案例。

据悉,南阳市检察院还择优配强基层院党组,在南阳市委组织部的统筹下,已为全市14个基层院一次性选配调整30多名年轻优秀的法律专业人员,充实到基层院班子成员当中,有效改善了班子成员的年龄结构和专业结构。

[责任编辑: 牛旭东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