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军地携手护佑军娃成长
时间:2023-06-01  作者:刘呈军 杨文杰 廖佳仁  来源:检察日报-检察新闻版
【字体:  

“军地检察机关共同护佑军娃,让我们心里更踏实了,工作训练更有激情了。”近日,昆明军事检察院携手云南省昆明市检察机关,联合武警云南省总队某支队共同为昆明市五华区红旗小学的军娃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暨法治教育实践活动,赢得到场军人家长代表们的一致称赞。

活动前,军地检察机关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齐聚昆明市盘龙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共议军娃保护,大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当天,来自红旗小学的50多名军娃受邀来到武警部队营区,参观军史长廊、荣誉室,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让军娃们亲身体悟革命先辈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精神。来到班排宿舍,整齐的内务、标准的“豆腐块”军被,让军娃们赞叹不已。训练场上,战士们挺拔的军姿,嘹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让孩子们纷纷鼓掌。

“军人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在子女家庭教育中难免会有一些缺失,作为检察官,我们更应承担起保护军娃的更重责任。”随同参观的昆明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杨迪的一番话,深深打动了在场的人。

参观结束后,盘龙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为军娃们送上一堂量身定制的法治课。检察官针对军娃们的年龄、心理等特点,专门制作文字少、卡通图片动画多、游戏互动形式活的课件,从防性侵、防范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等4个方面开展教育,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法治的力量。

(本报记者刘呈军 通讯员杨文杰 廖佳仁)

[责任编辑: 樊悦池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