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鞍山:举行检爱同行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5-30  作者:韩宇 姚晓滨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鞍山5月29日电(记者韩宇 通讯员姚晓滨)辽宁省鞍山市人民检察院今天举行“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师生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参观12309服务大厅,听取各位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献计献策。

鞍山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过法治教育促推“六大保护”协调发力。两级检察机关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探索新路径、新举措,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通过法治宣传、案件倒查、制发检察建议等方式,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综合司法保护,及时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有效推动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全面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

鞍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敬东说,鞍山市检察机关将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司法举措,关心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全市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