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栾川:在讲政治中说办案
时间:2023-05-26  作者:刘立新 吴占京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铸剑
【字体:  

本报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吴占京)近日,河南省栾川县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在讲政治中说办案”研讨活动,促进青年干警快速成长,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

研讨案例之前,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思想淬炼,全方位全链条全覆盖推进从严治检,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围绕在办案件,青年干警各抒己见。大家从案件事实、相关证据、犯罪行为演变过程、涉案金额确定等方面展开讨论,加入对社会危险性、主观犯罪动机等因素的考量,并将检察理念贯穿到办案中,促进业务素能提升。

“细节决定成败。在办案中要注意细节,坚持真理和内心信仰,通过办理案件迅速成长。”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许道川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和办案心得体会,鼓励青年干警在工作中始终保持对检察工作的热爱,不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素能。

“青年干警要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大局观念、业务能力、担当精神,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栾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萌鼓励青年干警勇挑重担,珍惜新时代新征程赋予青年人的重任和使命,以高质效监督履职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责任编辑: 牛旭东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