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三个规定”宣讲走进海警部队
时间:2023-05-05  作者:蔡俊杰 孙佳悦 蒋杰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铸剑
【字体:  

浙江省宁波市检察院干警为武警海警学院教育培训班学员上警示教育课。

本报讯(记者蔡俊杰 通讯员孙佳悦 蒋杰)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处派员为武警海警学院教育培训班学员作了一场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

宁波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处相关人员从“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及重要意义、“三个规定”主要内容及具体要求、违反“三个规定”的主要情形及现实危害、检察机关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决策部署及有力举措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三个规定”的精神内涵,并结合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解读,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三个规定”精神实质,带头依法依规办事,并及时教育引导全体执法人员深化落实“三个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提升海上维权执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 牛旭东 于春贺]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