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专题会商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检
时间:2023-04-14  作者: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铸剑
【字体: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当前全省检察机关在纪律作风建设上,有两个现象需要重视。”“驻院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省院党组照单全收。”近日,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进行专题会商,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

“2022年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立案总数下降54.2%,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态势稳定向好。”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慧平指出。

针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黄慧平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实际情况和具体案事例,提出深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三力”,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着力推进检察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三不腐”,健全检察权监督制约机制、保障司法公正廉洁权威等四条建议。

“省院党组将认真研究会商意见,制定具体整改举措,切实抓好落实。”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现场逐条作出回应。针对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的建议,陈武表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锲而不舍推进纪律作风建设,聚焦担当作为,切实解决作风不严不实问题;聚焦突出问题,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厚植为民情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党组班子成员包括我本人都将更加自觉地接受驻院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合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陈武要求有关部门对会商意见所指出的四个方面问题予以清单化,明确整改责任人、牵头人和具体办理部门,明确整改时间段和阶段性要求。

此次会商会上,安徽省检察院党组还书面反馈了2022年度双方就作风建设开展专题会商的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并针对本次会商初步梳理出19条整改要求,逐一确定了相关责任部门。

[责任编辑: 牛旭东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