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职务犯罪检察(深圳)研究中心揭牌
时间:2023-04-10  作者:唐荣 李文茜 谢纯怡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唐荣 李文茜 通讯员谢纯怡 4月7日,广东省职务犯罪检察(深圳)研究中心在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揭牌。研究中心定位为职务犯罪学术研究组织,研究内容涵盖职务犯罪各相关诉讼环节的理论研究,将通过成立课题组联合调研、举办学术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发挥其在理论探索、实践引导方面的影响力。

据了解,广东省职务犯罪检察(深圳)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更好汇集全省检察机关近年来在职务犯罪案件理论研究、制度建设和司法实践资源成果,为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广东省检察机关第一届职务犯罪检察优秀办案团队和检察官颁奖仪式,对评选出的5个优秀办案团队和5名优秀办案检察官予以通报表扬,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团队代表和个人颁奖。来自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的专家学者,部分深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深圳市检察院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代表以及全省检察机关检察官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