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民企的“急难愁盼”一键联通
时间:2023-04-02  作者:陶强 张彦鹏 元静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3月24日晚,在天津市民营企业家的朋友圈里,有一条消息被频繁转发并引发热议——天津市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绿色通道”上线开通了。

“这是想到我们心坎里了,民企的‘急难愁盼’不少,能直接在天津检察公众号上反映问题,大大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和精力……”“看得出,检察院帮我们解决问题是实打实的,反映诉求不设障碍。”对于天津市检察机关的这一举措,该市民营企业家们纷纷在相关公众号消息下点赞留言。

3月24日下午,天津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天津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同时,天津市三级检察机关的微信公众号同步开通“服务民营企业绿色通道”,全方位接收民营企业的意见和需求。

“这既可以畅通民营企业诉求表达通道,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调研平台。我们可以更准确、更及时地掌握民营经济发展的第一手资料,找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确保服务质效。”天津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共有十项内容,第一项就是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天津市三级检察院检察长将通过上门访问、座谈交流、实地调查、预约接待等方式,摸清企业需求,列出服务清单,精准助力民营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本报记者陶强 通讯员张彦鹏 元静)

[责任编辑: 陆青 刘钊颖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