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批228名“益心为公”志愿者受聘上岗
时间:2023-04-01  作者:张宇虹 窦晓峰 徐爽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宇虹 窦晓峰 通讯员徐爽)3月28日,辽宁省检察院召开辽宁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形象大使暨“益心为公”志愿者聘任大会,228名社会各界人士受聘成为首批辽宁省检察院“益心为公”志愿者。全国人大代表、沈阳大学教授李晓霞;全国人大代表,辽宁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党委委员、播音主持管理部主任管旭,受聘成为辽宁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形象大使。

会上,辽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鑫向受聘志愿者阐述了检察公益诉讼的制度设计、职责使命,介绍了辽宁公益诉讼检察的实践探索,并向形象大使和志愿者提出了共护公益的诚恳请求和殷切期望。

“作为一名新闻战线上的全国人大代表,我将全面宣传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充分发挥自身职业优势,用更加扎实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辽宁公益诉讼检察寻找更丰富的素材、讲述更动听的故事。”管旭表示。

志愿者代表李斌表示,“益心为公”是公益诉讼检察志愿者的追求目标和价值导向,自己将运用专业优势和特长,积极发挥政协提案作用,携手检察机关共同奔赴公益保护之旅。

据介绍,“益心为公”志愿者将立足于本职岗位,通过线索提报、专业咨询、公开听证、跟踪观察等方式,参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检察机关广泛邀请志愿者参与检察听证、勘验现场、整改评估、成果宣传等,增强办案新动能,实现公益保护最优化、社会治理效能最大化。

(原标题:两位全国人大代表担任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形象大使 辽宁:首批228名“益心为公”志愿者受聘上岗)

[责任编辑: 陆青 刘钊颖 王晓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