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检企共建”促廉洁
时间:2023-03-31  作者:贺新宇 郭宇轩  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铸剑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贺新宇 郭宇轩)近日,河北省保定市检察院机关党委、易县检察院党总支与中铁建设集团建筑发展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开展“检企共建促廉洁,踔厉奋进同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走进“永远的铁道兵”主题展厅,重温入党誓词,领会铁道兵攻坚克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化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中铁建设集团建筑发展有限公司组织职工就一起工程合同纠纷案开展“模拟法庭”体验。易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针对案件及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评析,并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服务企业发展中的工作职能。

易县检察院还与中铁建设集团建筑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检企共建协议,双方一致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职务犯罪预防常态化。

保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付燕江指出,双方要以“党建引领、共建共享、服务发展”为原则,凝聚共识,在共建中担当作为;保定市检察机关将在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法律专业咨询服务、帮助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持续发力,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将廉政建设贯穿共建工作始终,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检企关系。

[责任编辑: 牛旭东 朱玲]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